A觉

离别

“先生”达达利亚回头。

钟离端坐在他身后倒上两杯茶,闻声抬头“嗯?”

他有多久没有这样叫过自己了,钟离一瞬间有些恍惚,透过云幕仿佛看到了初次见面时那个温润儒雅的少年人。

“我能否请教您一个问题。”达达利亚浅浅的笑。笑意再深,眼角的细纹就会明显。这么多年过去了,即便再精细保养,皱纹还是爬上了他的脸。

钟离放下茶壶认真的看着他“你说。”

“怎样让你忘记我。”公子侧过头,眼眶有些热。

钟离沉默半晌,想开口,却又不知说些什么。

日日相守,他怎会感受不到生命的流逝。面对死别,两人一直缄口不言,即便他们都明白,总会有那么一天。



“摩拉克斯”若陀龙王走近“这些年,你每次来都心事重重的。”

“无事。”

“那个人类要死了吧。”

“他很好。”钟离的声音明显带了些怒气。

“别骗自己了。”若陀淡淡的扫了他一眼“人类的寿命太短了,你本不该在意。”

世间万物,皆有定数。他会在数千年的岁月里逐渐遗忘,这是他的路。达达利亚的大限将至,这也是他的路。

可每每想起,他还是会心痛。他低估了公子在他心里的分量,也高估了自己面对离别的勇气。

璃月是他的使命,公子像绚烂的烟花,只那一瞬,便唤醒了他全部的生机。

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