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觉

离别(2)

  “我要回一趟至冬。”达达利亚很抱歉的抱了抱钟离“没办法陪你看宵灯了,不过我保证,我一定会很快就回来的。”

他说的那样笃定,钟离差点就信了他会回来。

钟离环住他的腰,挽留的话停在嘴边,还是咽了下去,他清楚的知道,这一走,公子就不会再回来了。

像公子那样骄傲的人,又怎会忍心让自己看着他渐渐衰颓。

公子拿上收拾好的行装,其实他只带了一套茶具,其余全是充数的棉絮。

拐角处,公子默默的回头看着钟离,几片落叶萧萧落下,钟离的身影僵在秋风里,略显萧瑟。

公子垂眸浅笑,他的神明仍是意气风发的样子,是时候把他还给璃月了。

公子走了。

钟离捏着护栏的指节微微发白,心脏一阵钝痛。落叶还在满天飞舞,可钟离仿佛就停滞在这一刻。

良久,回过神来的钟离靠着栏杆喘气,



外面在下雨。公子坐在一处山洞里悠闲的煮着茶,面前摆了两个茶杯。

他实在是很老了,连烧火都变得格外费力,不过好在,为自己倒茶的力气还是有的。

钟离偷偷扒在外面看,一看就是半日。雨水浸透了他的衣衫,顺着泛光的发尾滴下,砸出一圈水花。

公子睡过去后,钟离才悄悄进去,拿起他对面那杯早已冷掉的茶,小口小口的抿。学了这么多年 ,还是泡不出他最喜爱的口味。

鼻子猛的一酸,难受的说不出话,钟离一抬眼,泪水便滴在茶碗里。怕惊醒了梦中人,钟离给茶碗重新添满后快步离开。

走的足够远后,钟离靠在树上缓缓蹲下,把脸埋在肘间无声痛哭。


评论

热度(12)